高速上走错路,女子倒车险酿事故

“五一”出行,依法依规驾驶才能最大程度确保安全,而5月2日,在二广高速与沪渝高速互动路段却发生一起行车道上倒车的违法行为,险些引发事故。

5月2日中午12时36分,二广高速公路与沪渝高速互通路段,一辆白色小车在进入匝道时突然减速停车,后方一辆黑色SUV急忙向右避让,险些发生追尾事故。不仅如此,该车还在高速上倒车,又将车停至高速分道口,停放了数十秒后才驶离。

而上述的画面都被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通过监控设备抓取。民警迅速联系上该车车主,并要求女司机到就近的荆州南收费站接受处理。

经过民警询问了解,驾驶员和家人一起来荆州游玩,当行驶至互通路口时,正在导航的手机接入了一个电话,导航被中断,该司机驶入了往武汉方向的匝道,发现走错路便向后倒车,再重新进入二广高速主干道。民警对该女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作出处罚。

民警提示:

高速公路上违停倒车极易引发事故,假期出行需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如果确实错过路口或走错了路也需要将错就错,继续向前行驶,寻找最近的收费站掉头即可。

通讯员宋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