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全面推广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 目前已办结251件

云上荆州报道:学党史强担当,办实事惠民生。今年二月,我市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试点推行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服务。目前,这一便民举措已在全市推开,截至5月12日,全市共办理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251件,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记者看到,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服务的办理流程图,摆放在门诊大厅最显眼的位置,方便市民了解和咨询。李女士今年2月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生完二胎宝宝,并在医院窗口直接办理了新生儿落户的相关手续,相比几年前为老大办理相关手续时便捷多了。

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是指符合条件的新生儿监护人,可在医院窗口一表申请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居民户口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社保卡申领六项业务。截至目前,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共办理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109件。

为了让广大群众“少跑腿”,我市组织相关联办部门协商,对新生儿落户流程进行梳理再造,最终实现了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原先市民办理新生儿落户手续需跑卫健、公安、医保、人社4个部门,提交15种材料,填写3份申请表,办理时间需32天。现在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只需在助产医院窗口一站式提交5种材料,填写1份申请表,5天内全部办结。截至5月12号,全市共办理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251件。

(记者:胡嫚嫚, 胡威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