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五一期间这些酒店乱涨价,破坏荆州旅游环境被约谈

今天上午,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召开了荆州市中心城区酒店价格约谈劝谕会,对今年五一节期间,中心城区酒店价格投诉举报数据进行梳理分析,今年五一期间荆州市酒店价格投诉举报情况如何,市民遇到酒店私自哄抬房价的情况该如何维权?

劝谕会上,中心城区10家酒店被约谈

荆州区5家:

城市便捷酒店(万达广场店)

荆州富力万达嘉华酒店

雅斯特酒店(荆州万达店)

维也纳国际酒店(高铁站广场店)

蔚东花园酒店(金凤广场店)

沙市区4家:

雅斯特美途酒店

维也纳酒店(新天地店)

桂林宴酒店(便河店)

楚星连锁酒店(金龙路瑞家店)

荆州开发区1家:

宜尚酒店(荆州奥体中心店)

沙市区的雅斯特美途酒店,在未说明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没有到场。

图片

本次五一期间,市民对酒店的投诉主要集中在酒店房价短期涨幅过大,酒店价格未按规定进行公示,线上订房,线下加价等方面

案例:4月29日,消费者张女士在江津路三湾路交汇处的宜尚酒店住宿,房费210元左右,5月2日,当她再次入住时,同样的普通大床房,涨至1900元每间上涨幅度近十倍。相关酒店负责人对该投诉在会上进行了回应。

图片

宜尚酒店(荆州奥体中心店)工作人员:

“我们增加了雨伞、果盘,五一期间房价的成本也是高于平时的,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及时整改。”

图片

五一期间酒店方提供更多服务,适当地提高房费,相信房客们都能理解,但是过于离谱的价格终究是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竞争环境

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副秘书长 李闽:

“荆州市加强酒店基础服务建设,并且提供了果盘、雨具等相应的增值服务,但是消费者委员会认为,酒店应该在充分尊重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的情况下,来提供相应的增值服务,而不应该将增值服务、以及对前期基础设施投入的成本,成为酒店房价上涨的理由。

5月1日到5月5日期间,荆州市12315平台,受理酒店住宿服务投诉举报43件,其中中心城区28件,通过对美团、携程、飞猪、去哪儿等电商平台的监测,共发现房费涨幅较大的酒店有46家,律师表示,酒店随意涨价,违反了价格法的规定。

湖北昭阳律师事务所律师 刘华:

“ 如果消费者投诉合理合法,有相关依据的话,酒店不仅要退还相应的酒店房费,在相关法律规定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50万元以下的罚款。”

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副秘书长 李闽:

“我们加强网络、线下的监测,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五一期间,荆州共接待游客330多万人次,酒店住宿业也是旅游业的核心,关乎到荆州的整体旅游形象,希望广大酒店加强行业自律,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定时、定期开展酒店房间价格监测,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

记者:陈明阳/图文编辑:王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