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冲一夺,长港路派出所一天救下两条人命

千钧一发之际,一个箭步冲上前,及时拉住准备跳楼的男子、一把夺过女子正喂向嘴边的农药……5月13日,荆州开发区长港路派出所民警救下两名准备轻生的群众。

当日下午4时许,一男子酒后来到开发区某医院,将正在理疗的女友殴打一番,随后又在医院大闹。接到群众报警后,该所所长叶作勇率队赶到现场,发现男子已爬上医院4楼的窗户,正准备往下跳。说时迟那时快,叶作勇一个箭步冲上前将男子从窗户上拉了下来。

“谢谢您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醒酒时,其父亲赶到该所,拉着叶作勇的手长达半小时,再三表达谢意。

当晚10时许,该所又接到一起“自杀”警情——一女子要喝农药。该所副所长戴书洲立即带队赶到现场,发现女子将门锁反锁,民警在外呼喊多声无人应答后,随即联系锁匠和120。进入屋内后,民警看到一名女子躺在床上,拒绝与人沟通,也拒绝医生为其检查。

经仔细翻找,民警在房间内找到半瓶剧毒农药敌敌畏。当民警与其家人沟通之际,女子迅速起身,抓起床边凳子上的一个玻璃杯喂向嘴边,戴书洲意识到不对劲,冲上前一把夺下,杯内液体顿时泼洒出来,浓浓的农药味弥散在整个房间内。

经一番开导,女子答应民警日后一定以乐观心态面对生活,民警才离开,此时已是14日凌晨。

通讯员王秋霞 蒋震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