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 | 燎原大市场变形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茜 通讯员 黄思明 陈永江

“不堵了,也更干净了。”家住荆州开发区联合街道的居民赵红兵在燎原大市场买菜多年,5月13日一大早,她再次走进市场时十分欣喜,原来锈迹斑驳的铁棚顶粉刷一新,摊位柜台全部翻新,各类农副产品摆放整齐。

燎原大市场8000平方米,这个比足球场还大的市场是荆州中心城区面积最大、辐射面最广的农贸市场。赵红兵说,此前菜场环境并不好,每次买完就走不愿多逛。

4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荆州开发区投入120万元对燎原大市场进行改造升级。

市场里有400多户商户,之前没有专用停车场,只能把车停在门口,秩序混乱。如今,在市场斜对面空地上,平整出拥有200多个车位的专用停车场,乱停乱放问题彻底解决。

“40多个新垃圾桶上岗,专用垃圾房已经投用。”燎原大市场经理王兴权介绍,市场内的垃圾实时清运,确保不落地、不堆积。

营造好环境是一方面,管好食品安全也尤为重要。

市场入口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颇为醒目。正上方大屏幕滚动播放着农药残留检测公示,菜名、检测项目、检测结果一目了然。

王兴权说,快检室拥有多功能食品安全分析仪,还配有专业检测人员,能快速进行食品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项目检测,数据终端联入全市网络,检测不合格会及时报警。

燎原大市场人流量大,每天有不少菜农带着自家农产品到附近售卖,“马路市场”让人行道拥挤不堪。

整治专班与市场管理方沟通,变“堵”为“疏”,将市场内2500平方米的“自产自销”区划线分片,让菜农集中售卖,接受农贸市场统一管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