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癌神器”PET/CT在荆州一医试运行:有没有长肿瘤,15分钟就知道

云上荆州报道:5月17日上午,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引进的被誉为“查癌神器”的全球最新型PET/CT正式试运行,标志着荆州市在诊断癌症、判断疗效预后等方面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上午9点,记者在荆州一医PET中心拍片室看到,医务人员正在通过PET/CT诊断系统查看病人拍片情况,一切运行非常顺利。PET/CT设备简称“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扫描显像仪”,是当今科学、医学影响技术发展新的里程碑,被称为现代医学高科技之冠。PET/CT跟以往的检测相比,它最大的优势就是形成了一个功能代谢和结构成像的综合诊断体系,也就是说做一次检查它得到更多的诊断信息,可以做出更精准的判断,它可以发现2毫米的肿瘤,对肿瘤的早期诊断、分级、分期、疗效监测及肿瘤在全身累及状况方面具有突出功能。除了肿瘤诊断外,其对冠心病、脑部功能性疾病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诊断价值。

以往荆州市民要做PET/CT检查需到武汉等省会城市,还需要提前很长一段时间预约,目前,荆州一医引进这台高科技设备后,对患者检查将更方便,只需10-15分钟就能完成全身检查。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