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95后荆州大学生,不声不响地干了件大事

收到消息的那一刻

我们全家欣喜若狂

是您的到来

让我们全家又重见天日

这是不久前

徐飞收到的一封信

寄信人他未曾谋面

但从字里行间

能感受到对方的激动

徐飞是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在校学生

为什么会收到这样的感谢信?

寄信人和他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三年前的一次义务献血后,徐飞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底,他接到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徐飞欣然答应。

图片

在进行全身体检后,5月5日,徐飞启程前往武汉准备捐献。5月11日,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采集,他最终捐献了19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1254位与患者骨髓匹配成功的捐献者,也是湖北省第460例、荆州市第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第二天,徐飞就返回学校恢复了正常作息。

图片

作为一名医疗系的学生,徐飞觉得自己的血样能配型成功,是件很幸运的事。因为这意味着能拯救一个生命,甚至一个家庭。

在我国,血液肿瘤的发病率仅白血病就约为十万分之三,这些病人中,大多数年龄在30岁以下,其中15岁以下的人群占比50%以上,而目前,仅有造血干细胞移植是获得批准的治疗血液病的有效手段。

加入中华骨髓库和造血干细胞捐献须知

图片

#1

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有哪些健康标准?
    凡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经下列血液检查合格者,都可以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50单位
(2)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阴性
(3)丙型肝炎病毒抗体:阴性
(4)艾滋病病毒抗体:阴性
(5)梅毒试验:阴性
(6)其他:符合献血要求

#2

申请时做到深思熟虑,捐献时义无反顾
    世界上每个骨髓库都存在着一定比例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临捐时反悔和流失。降低流失率和反悔率有效的办法是,每一位志愿捐献者在登记时要认真了解血液科学知识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常识,熟悉捐献流程,做好配偶和直系亲属的思想工作,再填写《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表》,以保证有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与其配型相合时能够义无反顾地实施捐献。

#3

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无需捐献者支付任何费用

申请登记成为一名志愿捐献者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就是有朝一日有幸与某患者配型成功,也不需要捐献者支付任何费用。

图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