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再次返场!湖北接下来的天气…

前几天,湖北遭遇强降雨

还有雷电、冰雹

大家还记忆犹新

这两天,雨终于停了

我省大部地区都是多云天气

气温也比较舒适

昨天早午间的阳光可还行?

阳光下是在过夏天

阴凉处还是春夏之交的气温

17日下午3时

湖北多地气温仅17-22℃

然而,19日开始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

雨水将再次返场!

据湖北气象局最新预报,本周还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为19日和22日前后,建议要做好夏收农机调度,抓住降水间歇及时抢收抢晒抢烘,同时注意做好农田清沟排渍,为机收创造有利条件。

为何今年初夏强对流天气频发?

武汉市气象专家解释道,4月底以前武汉市多阴雨天气,气温不高;但从4月30日以来,武汉市云量减少,晴天和多云日数增多,8-10日武汉市天气晴暖,近地面气温节节攀升,同时低层暖湿,高空仍然干冷,有利于大气不稳定能量集聚和对流发展,也就有了后续这一系列的强对流天气。

武汉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还是多云天气,但是今晚到明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大部地区有降水发生,其中东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雨,鄂东南局部有大雨,又是一次强对流的天气形势。只不过这一轮的雨水持续时间不长,明天白天大部阴天到多云。气温方面,本周前三天气温都相对低迷,最高温在22~23℃之间徘徊,到周四才开始出现明显上升。

专家分析认为,周三的降雨有一定的对流形成条件,但是强度不大,降水过程依旧可能伴随雷电出现,依旧要注意防范。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本周,19日至21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2日至24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以及华南西部还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上述地区大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