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沙市区崇文街派出所扎实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云上荆州报道:随着互联网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深度应用,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不断翻新各种手段“套路”,让群众防不胜防,为了进一步切实做好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教育,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连日来,沙市区崇文街派出所深入辖区范围,扎实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确保“案不发生,钱不转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在社区街道醒目位置张贴反电诈宣传海报,提高群众防范网络诈骗意识。

向群众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以案说教,一方面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另一方面向他们宣讲各种类型诈骗手段。

在居民小区采取小广播播放反诈音频,在人员密集场所、银行、广场等地方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内容,让更多市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的接受防诈骗宣传教育。

在学校开展“打击治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讲”的专题讲座,向师生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作案方式。针对学生社会经验少、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重点介绍了学生受骗率较高的网上兼职、网络刷单、网购退款等诈骗手段,引导教育学生们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绝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参与群众热情高涨,纷纷在“反诈骗、我参与”的横幅上进行签名,以表示自己“反诈骗”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以上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范意识,有效的遏制案件高发态势,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柳波 通讯员:刘晓平 李房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