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早安·荆州丨袁隆平院士与荆州的深厚缘分/养老样板!武汉26条硬核举措打造




今天是2021年5月23日,星期天,农历四月十二,天气小雨转阴,温度18到22度。



1.送别国之脊梁袁隆平,他与荆州缘分深厚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荆州留下了这些故事:2013年袁隆平率专家组来到监利,对超级稻百亩示范田丰产成果进行考察;2015年,袁隆平受聘长江大学“双聘院士”;2018年,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落户荆州高新区。2019年,袁隆平为湖北亿穗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袁老,走好!

2.荆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5月21日,荆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洪湖市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市委书记何光中强调,要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宗旨、开创工作新局面,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绩。

3.2021年荆州共有3.8万名高考考生

今年,荆州市共有高考考生38080名,比去年增长1.16%。全市设8个考区,33个考点,共计1252个考场,所有考点全部完成新一轮国家标准化考点建设更新升级改造。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4.荆州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居全省第5位!

根据《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20》,荆州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在全国28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排名104名,比上年提升88位,居全省第5位。

5.停通知

因燃气工程建设需要,计划今天进行工程施工,施工地点:江津西路检察院;施工时间:08:30—11:30;居民用户:农业发展银行、检察院、电厂宿舍;商业用户:农业发展银行食堂。



6.荆州法院:即日起,执行立案无需提供法律文书生效证明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针对征集的意见建议,主动整改,规范二审案件卷宗移送,实行申请执行立案无需提供法律文书生效证明。【详情】

7.荆州人社推出“申领失业保险金”事联办

“申领失业保险金”将“领取失业保险”和“为失业人员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两个事项进行联办,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减为一个工作日,甚至可以做到即时办结。【详情】



8.荆州中心城区增加2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荆州市城管委在新风路、荆中路、北京路等路段施划约2000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大约可容纳2万辆非机动车的停放。城管部门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加强对车辆的管理,同时也呼吁市民们规范停车!



9.荆州市首届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开赛

昨天, 荆州市首届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在荆州市青少年宫举行。小棋手们同台竞技,展开智慧的交锋。【详情】



10.荆州区万达金街、万华路安装隔离护栏

5月21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在万达金街、万华路开始安装非机动车道护栏,此举是为了压缩违停空间,实施分道行驶交通管理措施。【详情】

1.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幕,湖北展团携36家茶企登场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博会在杭州开幕,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携36家茶企参展,带来湖北茶7大公用茶品牌。茶博会首日,湖北展团现场销售额达413.58万元,订单合同数114笔。【详情】



2.湖北多家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

5月22日至28日是2021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活动期间,多家科普教育基地将面向公众免费或者优惠开放,集中展示科学的智慧、科技的力量。【详情】



3.湖北这条公路上榜全国最美top10!

交通运输部日前公布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绿唐线公路上榜。该线全长11.9公里,为新建二级公路,是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支线,沿线自然景观、人文风光相得益彰。【详情】



4.武汉26条硬核举措打造“养老样板”

武汉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包括,到2022年至少新增7所养老中心、建成20个人工智能养老社区;养老护理员每月发补贴等多项举措。【详情】

5.潜江市新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

潜江市新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一例境外返潜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的通报》:专家组判定李某某为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当地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1. 三天痛失四位国之栋梁,致敬!

5月20日,中国眼科医学界泰斗夏德昭逝世,享年104岁;5月21日,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文博专家杨伯达去世,享年94岁;5月22日,“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逝世,享年99岁;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享年91岁。

2.群众自发雨中送别袁隆平

昨天的长沙街头悲痛、肃穆,大家自发到医院送别,齐喊“袁爷爷,一路走好!”让人听了心碎不已。下午16时许,灵车自医院地下通道驶出,群众夹道送别,经芙蓉路驶向殡仪馆。

3.全面入汛!当前长江中下游水位快速上涨

当前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控制站水位快速上涨,长江流域已全面进入汛期。中国气象局长江流域气象中心预测,今年主汛期,长江流域降水可能呈现“上中游大部少、下游多”的空间分布,旱涝并存。【详情】



4.第二针疫苗超8周需要重新接种吗?不用!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灭活疫苗间隔超过8周还没有接种第2剂次,不用重新接种,尽快补种第2剂次即可。【详情】



5.祝融号火星车成功驶上火星表面

昨天10点40分,“祝融号”火星车已安全驶离着陆平台,到达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

6.大连警情通报:司机刘某被抓!

昨天,在大连市中山区五惠路与友好街路口,一黑色轿车撞击行人后逃逸,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肇事逃逸驾驶人刘某(男,31岁)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7.证监会主席对伪市值管理表态

近日,市场对“伪市值管理”比较关注。22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上表示,证监会对“伪市值管理”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势,对利益链条上的相关方,无论涉及到谁,一经查实,将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并及时向市场公开。

1.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东京奥运会“绝对能”举行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与东京奥组委举行了为期3天的会议,科茨表示,即使东京的疫情形势仍然和现在一样处于紧急状态之下,东京奥运会也仍将如期举行。【详情】



2.俄罗斯一污水处理系统发生中毒事故 10人身亡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的德米特里阿多福卡镇,10名工人在污水处理系统处作业时中毒身亡。【详情】

3.韩国大学发愁招生不足

由于韩国出生率低迷,各地高校招生不足的问题日益严重,为此,韩国教育部打算推动高校改革,例如部分高校削减本科教育师资、甚至干脆转型为“老年大学”,以适应老龄化社会。



4.西班牙将取消对中国等10个国家的旅行限制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该国将从24日起,对中国、韩国、英国、泰国、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卢旺达等10个非欧盟国家的旅客重新开放。

5.大约450万乘客资料被盗,印度航空发声明致歉

印度航空公司发表声明,大约450万名乘客的资料遭窃取,为事件所造成的不便道歉。被盗的资料包括姓名、联系方式、护照、机票和信用卡等详细信息。



地震突发性强,该如何避险?在家中,应就近躲在结实、不易倾倒、能掩护身体的物体下或它的旁边,可趴下、蹲下或坐下,注意保护头部和颈部,待震动停止后再撤到安全地方;在公共场所,应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保持跟前面人的距离,尽力保证呼吸空间,节省体力,尽量寻找水和食物,创造生存条件。

每天一点正能量

TO MY FRIEND

无论正在经历什么,都请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谁的人生不是荆棘前行,生活从来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永远安稳,只要努力,就能做独一无二平凡可贵的自己。

早安!

来源:云上荆州、荆楚网、新华网、央视新闻、楚天都市报
配音主播:邓成明/ 图文编辑:匡月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