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路遇“炸街”私家车 拆私改排气管除安全隐患

车辆私自改装排气管,轰鸣“炸街”不仅影响市民生活,还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在执勤途中,截获一辆私自改装排气管的车辆,并责令其恢复车辆原貌。

当日上午,该大队二中队民警在万达商圈周边开展创文整治时,一辆车牌号为鄂DM2W**红色马自达小型轿车途经巡逻车旁,一阵排气管发出的轰鸣声引起了执勤民警注意。民警跟随该车行驶至东门路口等候信号灯时,将该车拦下接受检查。

经检查,该车对车前灯、内饰、保险杠都进行了改装,非法改装车辆排气管后,造成踩油门时有巨大的轰鸣声,驾驶人刘某也对改装情况供认不讳。

刘某表示,为了追求好看、时髦,他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排气装置,形成澎湃“声浪”。

民警对其进行严肃批评,告知其非法改装的危害性及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责令其拆除非法加装的排气管,恢复车辆原貌。

“非法改装会给车辆带来一系列安全隐患,无法通过年检,也可能对保险理赔造成影响。”该大队提醒广大驾驶人,未经交管部门许可,擅自改变机动车底盘、发动机、悬挂、变速方向系统、车轮毂、车身颜色和外观结构,以及改变车辆有关技术数据都属非法改装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将对驾驶人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恢复原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