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出台“新招”!最高罚款100万!

一辆渣土车疾驰而过,带起一路扬尘路过,施工区又是一阵扬尘“狂舞”,是不是超烦这些扬尘。

近期,襄阳城管部门对拆迁工地扬尘治理出台一系列监管"新招"规范,城区拆迁施工作业及拆迁建筑垃圾清运,防止扬尘污染等问题。

拆迁工地扬尘防治不到位,造成带泥上路,或者未编制建筑垃圾处理方案,将面临最高100万元的罚款。

新规中拆除施工单位需提供

营业执照、扬尘管控方案、街道办审核意见,经城管和住建两部门同意并备案后,才可进行施工,而扬尘管控方案是重中之重,包括降尘措施、建筑垃圾处理,围挡设置、裸露地面覆盖标准。

1、根据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要求,除在拆迁工地出入口设置冲洗设施外,拆迁施工现场四周应设置连续围挡,城区主干道两侧围挡高度不得低于5米,次干道两侧围挡不得低于3米。在拆除作业时,要采取湿法作业,运输车辆密闭作业,净车出场,减少扬尘污染。

2、拆除作业完成后,不能立即施工建设的,应用防尘网对裸露地面进行覆盖,场地空置时间超过半年的,应对拆迁现场的裸露地面进行绿化。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原则上应该在10天内清运完毕,超过两天以上不能及时清运的建筑垃圾,应先用防尘网予以覆盖。

为进一步推进新规落实落细,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组织10多家拆迁公司负责人,现场观摩学习,推广这一扬尘治理"新招"。

执法人员介绍,工程施工单位未编制建筑垃圾处理方案报备案,或者未及时清运施工中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的;工程施工单位擅自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工程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或者未按照规定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进行利用或者处置的,将被处于10万元以上100万以下的罚款。

施工企业或单位产生带泥上路现象的,将被处于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