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分”洗钱获利,2人团伙被“端掉”!

云上荆州报道:5月12号,松滋市公安局接到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断卡行动下发的线索,松滋市徐某龙有一张银行卡涉嫌诈骗,民警通过对这一线索的摸排,捣毁一利用“跑分网络兼职项目”模式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窝点,涉案金额达1300多万元。  

松滋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  李亚豪:下发的线索是徐某龙名下的一张银行卡,牵涉到一起诈骗案件,后来对徐某龙身份进行查实,徐某龙是松滋籍户口,今年四月份,在松滋一家工商银行开卡。  

民警通过前期摸排,在徐某龙松滋城区的住宅进行了两天蹲守,但都没有他的踪迹,后来通过对徐某龙车辆轨迹的查找,发现他经常出现在荆州区弥市镇的老家。  

通过摸排,民警确认徐某龙就在家中,于是展开抓捕。  民警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龙及同伙肖某。并当场收缴用于“跑分”洗钱的手机二十七部、电脑一台、电话卡及银行卡30多张。  

通过对这些账户数据进行进一步分析,民警发现4月27号到5月14号,短短18天,徐某龙和肖某跑分金额就达到1300多万元。  

通过审讯,民警了解到,徐某龙之前从事建筑方面的工作,因为平时工作辛苦来钱慢,一个偶然的机会,今年年初,在一QQ群内认识了一个专门从事“跑分”洗钱的人,之后就开始学习如何“跑分”。  在明知“跑分”为非法洗钱活动的情况下,为谋取更大利益,徐某龙四处收集了三十余张银行卡、二十七部手机和若干张电话卡用于“跑分”。  

而徐某龙的同伙肖某,则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和他勾结在了一起。  

目前两名嫌疑人徐某龙和肖某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松滋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柳波 通讯员:李珍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