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组建“洞庭湖生态旅游联盟” 共谋产业大发展

云上荆州报道:5月25号至26号,在荆州召开的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上,荆州市、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长沙市望城区签订协议,组建“洞庭湖生态旅游联盟”,这标志着湖北、湖南两省“四市一区”将携手打造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文旅产业的“航空母舰”!

四市一区组建“洞庭湖生态旅游联盟”,旨在抢抓“十四五”时期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以“楚山楚水楚文化,大江大湖大旅游”为主题,围绕湖区文化旅游进行合作、建立“无障碍旅游区”。

荆州市政协主席 王守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风俗相近,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等资源各具特色,具有较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有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创新共建、市场共拓、惠民共享、共同发展”的先天条件。

依托文旅产业点绿成金、点水成银,是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四市一区将加快构建政府协调、政协协商、部门协作的多层面协同机制,提升区域发展话语权和行动力,打造“天下洞庭”整体旅游品牌,实现旅游惠民利民。

湖南省岳阳市政协主席 徐新楚:要共同创塑“天下洞庭”文旅品牌,打造“六个洞庭”,即打造生态洞庭、水韵洞庭、人文洞庭、风情洞庭、节会洞庭和数字洞庭。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政协主席 骆志平:建议各地进一步加强区域协作,在多个领域探索共同融合,如在交通配套方面,加快区域融合布局,实现区域间“快达慢游”;在供给配套方面,联合环洞庭湖四市一区范围内A级景区、星级酒店、特色餐饮等知名旅游企业,依托联盟打造“天下洞庭任我游”旅游一卡通产品,持卡免费进入加盟景区,同时享受酒店民宿餐饮等加盟商户折扣优惠。

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 宋炼钢:交通方面,我认为要在两级政府的推动下,建立环洞庭湖的交通绿道,包括自行车道汽车赛道,包括徒步旅行通道这几道建设,以后我们形成一个环洞庭湖的旅游带旅游圈。

一体化发展,并不意味着同质化。在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上,四市一区将整合资源,做到资源互补、产业链互补、联合营销,走好区域化、差异化和特色化之路,逐步形成市场开放、客源互送、合作共赢的局面。

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 宋炼钢:比如华强在荆州搞了一个方特东方神画,那么岳阳、常德、益阳,像这样的项目就确实不能建了,方特神画就是以荆州为主,那我搞什么?我搞岳阳楼或者其他方面,我们引进的东西与你是有差异的。

华强方特(荆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佟兴:旅游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其实我们作为景区只是某一环,真正能打通所有的“最后一公里”,是需要像我们这样一个平台的支撑。因为整个产业链不是某一环能去解决的,而是给客人游客能创造更好的环境。那接下来,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给我们上下游的企业,不单单是荆州方特,包括我们的交通,包括我们的航空、高铁、大巴、酒店,甚至购物等等一系列,能够提供更好的支持。

湖南妇女旅行社望城区分公司副总经理 邓佳:从湖北到湖南两省交界,其实并不远,车程包括自驾或者组团出行,其实都算是比较方便的,我们可以进行两地的合作共赢,进行一个线路的游览,都是非常便利的,对于我们旅行社来说,或者是景点,景区来说都是比较完善的,我们可以做到“快达慢游”。

(记者:董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