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题材电影《童年周恩来》今天全国上映,和荆州有关!

云上荆州报道:今天(6月1日)上午,首部讲述周恩来总理童年生活的红色题材电影《童年周恩来》正式在全国同步上映,创作这个剧本的编剧,正是荆州作家、原荆州电视台总编辑石穆海。

上午11点,《童年周恩来》在华纳影城荆州新天地店正式上映,适逢建党百年之际,《童年周恩来》在国内院线上映可谓意义非凡。原荆州电视台总编辑、电影《童年周恩来》编剧石穆海表示该片不仅是一部回溯周恩来成长轨迹的电影,更是首部解读周恩来童年时期家庭、家教、家风的时代之作。

图片

原荆州电视台总编辑、电影《童年周恩来》编剧石穆海:“这部影片比较完美的演绎了剧本提供的情节和细节,感觉非常好,它高度契合了习总书记所讲的三个注重: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相信所有观众对所有的家庭怎么教育子女受到深刻的启迪,总之这是一部非常有意义的红色题材电影!

这部励志作品选择在六一儿童节上映,也给大银幕前的广大青少年带来深刻的思想启迪和强烈的精神激励。

华纳影城荆州新天地店工作人员钱莉莉:“这部《童年周恩来》是我们为孩子们准备的礼物,这是一部具有红色教育意义的片子,让孩子们在观看影片的同时受到一些教育的意义,我们每天都会有排片,有需要的学校可以联系我们。”

图片

该片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从出生到12岁期间在家乡淮安生活和学习的故事。晚清末年,国家内忧外患,民不聊生,周家家道中落,周恩来的父亲不得不外出谋生,由周恩来生母万氏带领族人勉强度日。出身名门却历经童年艰辛,这令幼小的周恩来认识到了国家贫穷积弱给人民带来的苦难,并就此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影片中,围绕对周恩来的成长带来深远影响的三位女性(生母万冬儿、嗣母陈氏、乳母蒋氏)的刻画,展现了周恩来不凡的成长历程,也让观众充分认识到家庭和睦、家教得法、家风优良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欢迎大家到电影院支持~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