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最大!同济儿童医院(光谷)明年“六一”开诊

备受关注的同济儿童医院(光谷)项目,开诊时间锁定明年“六一”儿童节,这也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儿童医学中心。

同济医院儿科病房。通讯员齐剑东 摄

据了解,同济儿童医院(光谷)属于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二期工程,目前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项目总建面约10.5万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10层,包括急诊部、门诊部、住院部等医疗单元,设置床位758张,建成后预计日门诊量约3500人次。

针对儿童特点,医院对病房内的阳角进行包边,将柜子嵌入墙体,以降低使用过程中碰撞风险。同时,一改传统病房装修风格,通过墙面和柜体上的贴画舒缓儿童患者心情,让孩子们更有亲切感。

同济医院儿科主任罗小平教授介绍,建党百年之际,湖北省政府提出“323”攻坚行动方案,其中就包括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等关系儿童健康的突出公共卫生问题。多年来,同济医院儿科为保障儿童生命安全与健康不断努力,在国内率先建立全覆盖的中国儿童遗传代谢性出生缺陷疾病诊断模式,制定多个儿科疾病的诊疗指南,大幅度提高了新生儿出生缺陷的诊断率,缩短确诊时间并促进产前诊断发展。

同济医院儿科病房。通讯员齐剑东 摄

2020年,国家卫健委批准同济医院为主体设置的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将儿童公共卫生事件纳入其中。同济儿童医院(光谷)将致力于儿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人才队伍保障、儿童应急管理模式等方面的研究与建设,依托同济医院多学科大平台和现有门类齐全的儿科14大亚专科,以人民群众医疗需求为导向,建成国际一流的智慧型、实用型、高水平临床诊疗、高标准儿童健康管理、高效率儿童应急反应、高层次儿科人才培养、高水准儿科科研创新和转化平台于一体的儿童医学中心,进一步增强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整体收治能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