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雕细刻 江陵一男子用沙雕作品为党庆生

近日,江陵城区某在建工地惊现一组沙雕作品,引来不少群众观赏,笔者闻讯,前往一探究竟。

在工地现场,笔者看到,原本是几堆毫不起眼的沙子,被人精雕细刻为不同的立体图案,这名忙碌着的中年男子正是沙雕作品的作者,名叫成功。

52岁的成功是江陵本地人,1984年在湖北美院进修,拥有扎实的美术功底、绘画技术和雕刻经验。成功主要是利用业余时间创作沙雕。

沙雕,顾名思义,就是利用堆起来的沙子来雕刻,将沙堆雕刻成为艺术品。沙雕只能用沙和水为材料,雕塑过程中不允许使用任何化学粘合剂。

作品完成以后经过表面喷洒特制的胶水加固,在正常情况下一般可以保持几个月。由于沙雕会在一定时间内自然消解,不会造成任何环境污染,因此被称为“大地艺术”。

据成功介绍,三个沙雕作品是他献给党的百年诞辰的特别礼物。成功说,自己年幼时,便听爷爷讲了许多革命先烈的故事,保家卫国的红色精神从那时就已深深地烙印在他的心里。如今,自己用一颗艺术初心,将革命人物的英雄气概刻进江陵的大地,就是为了表达一名普通群众对党、对祖国热切而又真挚的祝福。

(来源:荆州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