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消委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端午节临近

各类消费也日渐升温

为了使广大消费者度过

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节

避开消费陷阱,科学理性消费

荆州市消委发布端午节消费警示

要注意以下几点

检查包装,仔细查看

购买端午食品时,要看清外商品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和说明,消费者购买粽子最好去正规的超市、商场,并保存相应的购物凭证。同时,切不可贪便宜或者图方便,随意在一些无质量保障的流动摊贩处购买粽子。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的新鲜粽子属于鲜活易腐类商品,不适用网络购物七天无理由退货制度,请消费者谨慎购买。

外出就餐,首重卫生

端午节期间消费者外出就餐或网络订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环境干净整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吃生食海产品,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慎重选择熟卤菜、凉菜冷食等高风险食品。就餐时,应使用公筷公勺,并主动索取发票等就餐凭证。

假期购物,理性消费

端午假期外出购物时,不要被商家“低价”、“优惠”等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所迷惑,按需购买商品。要自觉保持安全距离,建议消费者错时购物,尽量减少聚集,使用电子支付,减少人员间接触。

消费小贴士

荆州市消委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游。建议不出境、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出游。出游前关注出游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了解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场所门票网上预约、人员限流、疫情防控等情况,佩戴好口罩,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