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聚荆门 林秀湖北”,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博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6月10日,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博会会徽、吉祥物正式发布。会徽以青山绿水为背景,凸显荆门地域文化特色;吉祥物“荆荆”“薇薇”以紫薇花为原型,体现荆门良好的生态环境与好客之态。

本届园博会的会徽以荆门市地理标志——东山宝塔、荆门市市树——对节白蜡树、荆门市优质水源地——漳河水为设计元素。将东山宝塔代表的群山,绿叶代表的天然生态和漳河水代表的美好环境巧妙融合在一起,既凸显荆门地域文化特色和良好生态环境,又展示荆门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品质。

会徽色彩以绿、蓝为主色调,图形结合省第三届(荆门)园博会中的数字“3”形态,表现漳河之水娓娓而来、滋养一方的美好生命画卷。同时,绿水青山相结合的图案,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高度契合。

吉祥物的创意原型为荆门市市花紫薇花,整体色彩和角色区分则围绕紫薇花和赤薇花这两个品种来设计。“荆荆”头顶紫薇花,紫色代表园博会为人民群众生活增添梦幻与高雅,他身着蓝色衣服,寓意荆门碧水蓝天的良好生态环境,衣服上的水纹元素代表着漳河之水。“薇薇”的头发是红色赤薇花,红色体现热情与喜悦,她身着红色裙子,寓意荆门人民对未来高品质生活的憧憬,衣服上的水纹元素则代表汉江之水。细节上,两个娃娃身上还采用了栾树叶、花和紫薇叶等元素,多样的植物元素代表了荆门绿植之多与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也象征着两个吉祥物像精灵一样守护湖北的生态。

两个吉祥物娃娃形象亲和可爱,他们目光炯炯,眼神坚定,对即将开幕的园博会充满期待,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信心。“荆荆”展开双臂热情迎接八方来客,“薇薇”伸出双手向全社会展示园博会、展示荆门,从他们身上传达出荆门人民信心满满办展会,喜气洋洋迎来客的精神面貌。

据悉,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博会由湖北省住建厅和荆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2022年4月28日至6月28日在荆门园博园举办。本届园博会以“生态荆门 品质生活”为主题,以“园聚荆门 林秀湖北”为口号,以打造产园融合、永续发展、永不落幕的园林盛会为目标。园区占地面积月2094亩,包含6大板块,32个展园。目前,园博园房建工程已全部启动,展园建设已陆续开工,展会筹备正有序展开,预计今年年底园区建设基本完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