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次公开拍卖1325项专利

由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的长江科技创新要素大会暨首届湖北技术成果交易会将于6月22日启动。会上将集中拍卖1325项专利,起拍总价达3.73亿元。记者获悉,这将是湖北历史上首次将高质量、大规模的专利成果通过市场化运营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也是湖北省单次专利公开拍卖数量最大的一次。

湖北是科教大省,拥有128所高校,230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科研院所优势是湖北发展最大的富矿,也是最大的本钱。据悉,此次拍卖标的既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中科院岩土所等单位科研成果,也有来自湖北知名龙头企业东风汽车集团、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的优质专利。

湖北技术交易所公布的拍卖清单显示,1325项专利中,既有起拍价8000万元的“智能焊接机器人专利包”,起拍价200万元的“不锈钢环保着色新技术”;也有起拍价5万元的“一种智能高压喷气清除鞋子表面灰尘的装置”,起拍价10万元的“一种多组份抗菌无纺布”等种类多样的专利。

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专利成果代表湖北科技实力,凝结着众多湖北科研人员的心血,市场作为科技成果的试金石,发挥着去“粗”取“精”的重要作用。本次拍卖会,将为广大高校院所、企业提供交易平台,让更多优质成果展露头角,将是我省畅通成果转化渠道,深度耦合科技创新要素的又一次尝试和探索。

为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畅通专利成果交易通道,此次拍卖名为“鄂来拍”技术专利竞拍交易会,积极参加竞拍的湖北企业,将获赠“大礼包”:被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优先推荐给“滴灌行动”合作金融机构,优先推荐进入省上市后备企业“金种子”“银种子”计划等,以及在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平台科惠网展示、精准推送,成交专利将进入2021年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湖北省财政厅首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等多项政策福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