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止付80万元 96110与骗子争分夺秒

云上荆州报道:骗子冒充领导妄图骗走工程款,荆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警后迅速出击,仅用5分钟成功止付80.6万元,创下反诈中心成立以来单笔止付金额最高纪录。


“我被人冒充领导诈骗了,钱还能追回来吗?”6日下午5时5分,荆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群众王某报警。经询问,王某是某公司财务,当日下午,其QQ突然收到一条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单位领导的新QQ账号,他便通过验证。

“领导”与他寒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上的事情,采用言语关怀等方式骗取信任后,便要求王某给第三方合作公司转账。说完,“领导”将收到第三方合作公司128.6万元的质保金截图发了过来,起初将信将疑的王某慢慢卸下了防备,于下午4时44分一次性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128.6万元。直到王某电话联系领导,才发现自己被骗。

“保持冷静,快告诉我转账信息!”反诈中心立即启动快速止付挽损机制,下发警情到荆州区公安分局御路口派出所,民警迅速上门劝阻。根据王某提供的转账信息,民警邹宗寰、刘言协同作战,飞速操作“止付通”等各类反诈平台,对受害者提供的银行卡账户进行强制干预,与诈骗团伙“争分夺秒”。经5分钟的紧张操作后,民警成功从骗子手上“抢”回80.6万元,并将资金成功冻结,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柳波、沈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