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很短 健康很长 冬病夏治正当时!

云上荆州报道: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入伏以来气温一天天在升高,我们正在经历一年中最热、最闷、最潮的天气,面对这“苦夏”,咱们也别愁成苦瓜脸,毕竟所谓的“冬病”,现在调理正合适!

localf3dd82058ce7421a8cc68faf6e9e492f

在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不少市民过来贴三伏贴。“三伏贴”全称为“冬病夏治穴位贴敷”,是指在三伏天,通过将药物贴敷到人体一定穴位,治疗和预防疾病的一种外治方法,主要用于调治秋冬容易反复发作或者加重的慢性、顽固性疾病。那么三伏贴的贴敷要抢在“入伏第一天”吗?大可不必!

local9ba275fc41554e228d32c024770ded30


除了来贴三伏贴的市民,还有不少正在做康复治疗的患者,68岁的鲁姨爹去年中风后落下了偏瘫的后遗症,左侧肢体乏力且吞咽困难,左侧眼睑充血无光感,为了寻求进一步的康复治疗,家人把他送到荆州二医中医康复科,针对他的情况,专家为他进行了针灸、中药热敷、推拿、中医定向透药等治疗。

为了最大程度恢复患者的功能状态,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二医中医康复科推出了穴位贴敷、艾灸、针灸、中药熏蒸、拔罐、刮痧等丰富多样的中医适宜技术和中频脉冲、偏瘫肢体康复训练等现代康复治疗技术。

(记者:陈明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