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童畏光爱眯眼,一查发现竟然是斜视!

云上荆州报道:三伏天里,气温高太阳毒,在户外活动没有戴墨镜的时候,下意识的眯眼,是眼睛的一种自我保护。不过,如果您家的孩子,总是畏光爱眯眼,您还要留意一下。最近,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9岁的男孩霖霖接受了斜视手术。从发现到确诊,一切都要从霖霖喜欢眯眼说起。

locala94efe0d3d9a461cb16c7e0e086a8b0e

霖霖的奶奶蒋阿姨说,发现不对劲时,孩子还在广州上幼儿园。回荆州读小学后,他们带着孩子到很多地方都检查过视力和眼底。

查过的项目都没问题,那还有哪种情况没考虑到呢?去年,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眼科检查,竟然发现是斜视。

local031aaaf0686f487d9c42b7a39174ab26

斜视,俗称斜眼、对眼等,是眼球位置不正。间歇性外斜视表现特点是间歇性,就是说有时眼位正,有时眼位斜。

斜视手术就是通过调整眼外肌的力量使眼球周围肌肉拉力保持协调、保持平衡,从而使斜视眼恢复正常位置。为了不耽误学习,霖霖这才趁着暑假做了手术。

医生提醒,斜视治疗要及时,一般在2岁前是视觉发育的关键期,3至7岁是视觉发育的可塑期,6岁或更早进行斜视手术矫正,能使双眼视觉发育正常。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可以从外观和行为上观察孩子。如果发现孩子容易怕光,有对眼,喜欢歪着头看东西,建议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记者:陈明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