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培养“适销对路”技能人才 服务本地企业

云上荆州报道:技能人才培养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荆州技师学院数控专业毕业的单海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国际大赛,毕业后在学校的引荐下进入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工作,“适销对路”的技能人才不仅在企业大受欢迎,也必将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在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21岁的单海正在数控机床前认真操作,虽然从学校毕业才两年,但他已经是车间的熟练工,实现了从学生向社会人的转型。

最近他刚刚从车工组调到数控组,不同的工种不同的要求,但单海因为在学校期间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刚到数控组就得到了组长的认可。

看起来得心应手、举重若轻,其实都是单海利用业余时间,不断打磨钻研,把学习和工作融汇贯通的结果。单海出生于安徽一个普通家庭,2016年初中毕业后考到荆州技师学院学习数控。在老师眼里,单海勤奋好学,刻苦努力,夏天机床周边温度超过50度,他都能坚持学习到晚上,把各项技能要点吃透,并不断强化自己的动手能力。

在校期间,单海曾参加荆州市数控技能大赛获得数控车一等奖,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代表湖北省出征,2018年被省人社厅授予湖北省行业技术能手称号,是一位有着丰富参赛经验的选手。

工作之余,单海经常回学校探望老师,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也会请教老师,同时也毫不吝啬地把自己的参赛经验分享给备赛的学弟们,让他们也能够更好的提升技能。

(记者:沈秋 贺田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