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蓝天救援队转移200余名受困群众 第二梯队已就位

云上荆州报道:

荆州蓝天救援队转移200余名受困群众 第二梯队已就位

7月25日是荆州救援队伍驰援河南开展救援的第五天。

荆州市蓝天救援队昨天在新乡市牧野区曲寒社区全力营救被困群众。曲寒社区于昨天下午三点分洪,15公里的救援路程,荆州市蓝天救援队走了一圈又一圈。一直到昨天下午5点多的时候,终于将全部被困人员转移出来。

荆州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 谢奔:我们一车、六人、两艇,在曲寒社区转移了被困群众200多人,其中儿童有50人。我们从现场把他们救援出来之后,放在现场的一个安置点,再由相关部门转移到另外的安置点。有很多企业,爱心人士都在现场转移被困群众,政府也安排的很好。

在对曲寒社区的群众转移完成后,今天上午,荆州市蓝天救援队进行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的任务交接。从今天下午开始,第一梯队将返回荆州,第二梯队的10名队员,在谢奔的带领下,继续展开城市排涝工作。

紧急恢复4250户居民供电 荆州电力转战新世纪小区

昨天晚上9点30分,经过两天的连夜抢修,国网荆州供电公司支援郑州第二组抢修队员完成了裕华美小区的供电修复工作。40名抢修队员与时间赛跑,分成外围、安装调试、试验、综合后勤等四个小组。他们分工负责,有条不紊开展抢修工作,昨晚9点,恢复了该小区一号配电房供电,实现五个小区、三个商业体、4250多户用户的正常用电。裕华美小区居民、物业不断给电力抢修人员送来西瓜、方便面、绿豆汤等食品,不停的对着日夜抢修的师傅们道谢。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副主任 邓红成:队员们这段时间付出了很多,克服了很多困难。但是最后老百姓自发组织的送别,让大家感觉这几天的辛劳都很值得。我们也跟当地的老百姓表态,虽然转战到另外一个地方去了,但是如果有需要我们电力人,会一如既往做好相关的电力服务。

在完成裕华美小区的电力修复工作后,荆州电力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赶到有12万住户的新世纪小区。今天早上7点多抵达现场,等待他们的是更加艰巨的任务。设备全部浸泡在水中,需要和全省的多支电力队伍一起克服巨大的困难,来完成两台变压器的更换。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副主任 邓红成:第一个困难是,配电室在地下车库,整个地下室车库的积水比较多;第二个是,因为生活用水,包括生活垃圾的长时间浸泡,气味非常难闻,对抢修人员的呼吸有影响。今天在23点之前,我们必须要跟这台变压器所在的1000多个用户,恢复供电。

记者: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