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军节阅兵式在圣彼得堡举行 54艘舰艇48架军机参演

当地时间7月25日,俄罗斯在圣彼得堡市涅瓦河以及喀琅施塔得波罗的海舰队基地举行海军节阅兵,共有54艘舰艇、48架军用飞机以及4000多名军人参加。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圣彼得堡海军节阅兵式对普通市民进入阅兵核心地段的涅瓦河畔观看进行了限制,俄罗斯其他各地海军节的庆祝活动计划也都不同程度地进行了缩减。

今年是俄罗斯海军建军325周年。1696年,彼得大帝着手组建海上舰队,开创了俄海军的历史。

1939年,根据时任苏联海军人民委员尼古拉·库兹涅佐夫(后来成为苏联海军元帅)的建议,将每年的7月24日定为海军节。

1980年10月1日,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发布命令,将海军节日期改为7月最后一个星期日。

2006年5月31日,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发布《关于设立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职业节日和纪念日的命令》,海军节作为海军纪念日被确立下来,日期为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

2017年起,根据普京总统的命令,俄罗斯恢复了海军节当天在圣彼得堡和俄罗斯各舰队基地举办阅兵的传统。波罗的海舰队、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黑海舰队和里海区舰队都会参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