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早安·荆州 | 赶紧自查!去过这些地方一定要做这件事!/今晚,巅峰对决!




今天是2021年8月2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廿四,天气晴天,气温27~35℃。



8月1日,中国名将巩立姣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以绝对优势获得一枚金牌;在女子3米板跳水决赛中,施廷懋成功卫冕,王涵获得银牌;男子自由体操项目决赛中,肖若腾为中国队再夺一枚铜牌;苏炳添在男子百米半决赛中获得小组第一,成绩为9秒83,打破男子百米亚洲纪录!在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8的成绩获得第六,作为首位闯进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他再一次创造了历史;羽毛球女单决赛中,陈雨菲夺得金牌。

8月2日,东京奥运会将在羽毛球、体操、举重、摔跤、田径等项目上产生金牌,最受关注的是羽毛球男单决赛,荆州籍运动员谌龙将与丹麦选手安赛龙进行巅峰对决;女双决赛,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将面对淘汰另一对中国选手的印尼组合。举重方面,李雯雯和汪周雨都具备夺金实力;刘洋和尤浩将冲击体操吊环奥运金牌;场地自行车女子团队竞速赛,钟天使带领团队力争卫冕。

截至目前,中国奥运军团共获得24金14银13铜,暂居奖牌榜第一位。




1.多地新增中高风险地区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

7月30日以来,多地新增中高风险地区,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示:2021年7月16日(含)以来从河南省郑州市来荆返荆的人员、2021年7月27日(含)以来从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来荆返荆的人员、2021年7月25日(含)以来从湖南省株洲市云龙示范区来荆返荆的人员、2021年7月26日(含)以来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古丈县、吉首市来荆返荆的人员、2021年7月27日(含)以来有黄冈市红安县永佳河镇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到当地社区进行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详情】

2.荆州最大的冷链仓库今年11月完工试运营

荆州最大冷链仓储项目今年11月将投入试运营,未来将打造成为中部地区现代化物流和食品加工产业综合体。

3.上半年全省“一网通办”考核,荆州走在前列

7月31日,荆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提到:今年上半年两个季度全省“一网通办”考核,荆州排名第二、第一。【详情】

4.荆州将全面实施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处置!

荆州市城管执法、公安、生态环境、市场监督、农业农村、商务等6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餐厨垃圾实行统一收运处置的通告(征求意见稿),要求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将餐厨垃圾交由取得餐厨垃圾收运许可的收运单位进行统一收运。【详情】

5.荆州多地汽车中心客运站暂时停运至湖南省际班次

从7月31日起,石首、监利、洪湖等汽车中心客运站暂时停运岳阳、长沙、华容等地的省际班次。

6.今晚,和谌龙家人一起看决赛直播

昨天,荆州籍运动员谌龙2-0击败印尼名将金廷,再度跻身奥运决赛,将于今晚19:50,对战丹麦名将安赛龙,力拼中国男单奥运四连冠!大家可以进入“荆头条”微信公众号,和谌龙家人一起看决赛直播。

7.荆州园博园临时闭园

因园区设施设备整修需要,荆州园博园景区即日起暂停对公众开放,重新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已购票游客,请通过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业务。

8.石首桃源小镇将于8月6日试开园

石首桃源小镇将于8月6日试开园,国庆节正式开园。【详情】


1.湖北黄冈红安县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8月1日0-16时,湖北黄冈红安县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详情】

2.9场演出777名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8月1日,湖南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在7月25日、26日、27日观看9场《湘遇·桃花源》演出的777名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详情】

3.湖南张家界小区居民原则上不准外出

湖南张家界发布通告:各区县要加强小区管理,原则上不准外出,要制定好相应预案,确保居民的正常生活需要。【详情】

4.暂停校外培训!多地宣布→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苏州、厦门、长沙等地发布紧急通知暂停校外培训。【详情】

5.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闭幕 新增34项世界遗产地

7月31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建福州顺利闭幕,共有34个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中国申报的“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通过审议加入《世界遗产名录》,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湖北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边界微调的形式列入世界遗产地。【详情】



6.珠江水域现粉色海豚群

7月30日,广东珠海海事局人员在珠江口水域巡航过程中,偶遇粉红色海豚群。海豚身上的粉红色并不是色素造成的,而是表皮下的血管所引致,这与调节体温有关。

1.新冠病毒未来可能出现抗原漂移

英国科研人员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未来很有可能出现致死率更高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其死亡率可能将高达35%。对其最有效方式是尽快提高新冠疫苗的接种率,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该小组还预测未来新冠感染者或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报告还指出,完全消灭新冠病毒“不太可能”。

2.美媒曝佛州官方曾删除早期新冠患者数据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佛罗里达州卫生部网站曾显示当地2020年1月和2月出现新冠肺炎症状或检测结果呈阳性的171名患者数据,但该数据于2020年5月4日晚被删除。此事引起外界对该问题和美方有关方面做法的持续质疑。



3.东京奥运会6人被取消参加资格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本届奥运会已有六人因违反防疫规定被取消参加资格。六人中有两人是私自外出旅游,还有四人是因违反毒品取缔法被逮捕的美国和英国籍工作人员。

4.缅甸军方宣布将停火期限延长至8月31日

当地时间7月31日,缅甸国防军司令部发布通告,表示将继续努力与各民族地方武装开展和谈,并将在除了执行国防、管理等任务以外,将停火期限延长至8月31日。



每天一点正能量

人生路上,我们难免会遭遇挫折,但与其自怨自艾,不如用拼搏和汗水,来场漂亮的反击。要知道,每个梦想背后都是恒久的坚持,每个成功都离不开拼搏奋进。趁青春,去奋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