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真“肥”!无证驾驶未审验大货车还敢上路

云上荆州报道:9月4日下午,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高新区中队民警,发现车牌为鄂FNC000的红色大货车在国道上呼啸而过,民警一眼认出这是一辆近期在辖区有通行轨迹而未审验的重型货车,而该车已被民警列入重点管控对象,寻找多日都不曾出现,民警立即向该车大呼“靠边停车!” 但货车似乎没有听到,民警迅速驾车尾随。一会儿该车驶入一处在建的工地,驾驶人正准备弃车离开,民警赶到将驾驶人拦截下来。

经民警核查,该车只审验至2020年5月,经进一步查询,该驾驶员李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民警依法暂扣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李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通过安全技术检验两项违法,被处2200元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农村地区驾驶人,进入秋收季节,货运物流出行集中和交通事故伴随增加,客货运与三轮、农用车类驾驶人特别要注意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避免超载、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造成安全事故将后悔不已。

(记者:彭军 编辑:吕靖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