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超员?客货混装?面包车违法上路“驶”不得

云上荆州报道:公安部交管局针对秋季农村地区运输事故频发,部署了“双违”即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近日,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高新区中队在夜巡过程中,发现一辆江铃型面包车,随意停在快车道,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民警上前观察,发现该车车内人头攒动,涉嫌超员。

民警随即要求驾驶人打开双闪灯,并出示两证检查,驾驶人神情紧张,称未带证件。民警最终证实,该驾驶人廖某尚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民警对车上人员也进行了清点核查,该车核载为6人,实际挤了7人,涉嫌超员。此外,该车后厢装满了电钻、锯子和脚手架等尖锐工具,与第二排挤坐的四个乘员几乎紧挨着,一旦发生碰撞或者急刹,极易造成车内乘员伤害加重。

经询问,该车内人员全部为附近某工地工人,驾驶人廖某称,车辆所属为施工单位,自己纯属自学,夜间几个工友为图方便认为没人来管就挤一挤。

民警对该车进行了暂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针对廖某无证驾驶、超员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2200元罚款。

(记者:彭军 编辑:黄伟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