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打造特色农村公路 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云上荆州报道:荆州区张家山、菱角湖、丁家咀连湖旅游公路是连接菱角湖管理区,带动当地农产品和乡村旅游发展的产业路、旅游路。为了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今年6月荆州区启动张家山、菱角湖、丁家咀连湖旅游公路改建工程,目前建设进展顺利,今年11月底将完工。

在荆州区张家山、菱角湖、丁家咀连湖旅游公路改建工程一标段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晴好天气进行路面大粒径的铺筑,即将进行路面刷黑。

荆州区张家山、菱角湖、丁家咀连湖旅游公路改建工程全长16.44公里,采用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5.5-6米,路基宽7.5—8米,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20公里/小时。项目分三个标段建设,其中一标段从318国道王巷到梅花湾村,二标段从新场村到丁家咀水库,三标段从马山街到北湖管理处。目前,一、二标段正在建设中,第三标段主体工程已完工。整个工程于今年11月底全部完工。

荆州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唐亮介绍,该项目连通张家山水库、丁家咀水库、菱角湖湿地公园,是荆州区西北地区的一条旅游公路,通过提升景区之间的公路等级,增强各旅游景区的可达性。该项目完工后,荆州区还规划了后续工程,从张家山水库到张场(窄路加宽工程),路线全长是12.3公里,这个项目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做完了。

近年来,荆州区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目标,坚持建养并重,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建成了一批旅游发展路、特色产业路,带动了村域经济的发展。下一步。荆州区还将在村级建立相应农村公路养护机构,将养护体系落实到村一级,健全“四级”管理体系。

(记者:胡嫚嫚 胡威虎 编辑:佘国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