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攻坚行动】松滋警方赴两省抓获2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松滋公安远赴广东省、四川省,抓获两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

8月23日,松滋市公安局八宝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余某报警称:被陌生人诱导下载千网通信APP进行刷单返佣,被诈骗14700元。接警后,八宝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建专班展开调查,通过资金流、信息流研判发现,被骗资金流入的一级卡指向广东省中山市黄某、四川省内江市陈某,经网安大队研判确定嫌疑人黄某、陈某的身份信息及活动地点。9月23日,该所组织两组专班民警,奔赴广东省中山市、四川省内江市于9月24日在当地将2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黄某在2021年8月13日将自己名下卡号及其绑定支付宝的手机卡和支付宝账户出售给一个在“58同城”上面发布刷单兼职的“陈先生”,8月19日黄某出售的银行卡被他人用于违法犯罪资金的转账,该银行账户涉及电信诈骗案件9起,涉诈金额达236000元;陈某2021年8月上旬将自己名下卡号及其配套的u盾和手机卡提供给了一个叫“蒋哥”的男子,于2021年8月19日陈某提供的银行卡被他人用于违法犯罪资金的转账,该银行账户在全国涉及电信诈骗案件3起,涉诈金额3万7千余元,流入总资金110余万元。

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黄某、陈某在明知将银行卡提供给他人使用可能被用于违法犯罪资金转账的情况下,仍将自己名下银行卡提供给他人使用,造成银行卡为诈骗,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之规定,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目前,黄某、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柳波 沈秋  通讯员:李珍珍 编辑:徐泓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