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最美退役军人|赵怡威:保持军人形象 践行初心使命

云上荆州报道:赵怡威,曾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军人。退伍后,从军营到地方,再没有万众瞩目的焦点高光;从首都到县城,再没有国际政要的仪仗司礼。昨日的荣耀,已成遥远的回忆。在新的岗位上,他仍然时刻保持着军营的传统和作风,勇当尖兵、冲在最前。

localf9b8f964e73447d680f6d3dc481f3986

每天早上,赵怡威都会带领城管队员列队整顿,以军人作风开启一天的工作。松滋市新江口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是个刚刚成立的部门,以严格的军事化管理,赵怡威迅速组建起一只作风优良、敢打硬仗的执法队伍,每天带领队员们,出现在道路清障、城市拆违,垃圾清运的现场。

locale0913222df604bfabb337c60b795b00c

军事化管理,不仅有严格的一面,也有为人民服务的铁律。城管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常常面临着法与情的碰撞。在他的辖区内有一家早餐铺经营者总是摆摊设点经营。赵怡威就特意等到老板收摊后向其了解具体情况,原来,摊贩老板不是本地人,儿女不在身边,自己也没有一技之长,唯一能做的就是开早餐店,但是由于租不到门店,只能在空地摆摊设点。

松滋市新江口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赵怡威:“后来我们跟给他找门店,给他解决他的通气通电问题得以实施,他能够正常按规范摆摊,当时的感受就是能帮助老百姓,是我觉得作为城管工作人员来说最荣幸的事情。

locale5d609f1036d45fb9c7411800b06fba7

一点一滴的汗水,换来市容市貌一天天变美,城市风景一天天变靓,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与赵怡威在军队中接受的锻造密不可分。2008年,由于形象素质良好,赵怡威正式成为一名三军仪仗队军人。

locale6fc45e348934d4b8dd3c8041b003a50

在入伍的第二个年头,赵怡威迎来了人生最重要的经历——参加国庆60周年大阅兵。紧张、忐忑,但又充满了干劲。在阅兵村,他和战友们日复一日的训练,不叫苦不叫累,甚至比着干。

local0f92a25ccee44faf865b9cc6f76c16ff

就是靠着这股不服输能吃苦的精神,赵怡威在这次大阅兵中荣立“个人三等功”,获得优秀士兵荣誉,还前后参与了50多场重大国事活动或外交司礼场景。这不仅是军人的荣耀,更是国家的尊严。回首赵怡威退伍的这些年,疫情常态防控、防汛抗洪,乡村振兴、创文创卫,在繁重的中心任务中总能听到他响亮的合唱;节日值守,应急预备,常常枕戈待旦。新婚中计划的蜜月旅行因为工作取消了,刚出生的孩子在医院住院,他也因为工作不能分身去看一眼。无愧时代、不负人民,赵怡威用他那保持多年的挺拔军姿作出了响亮的回答。

(记者:杨尹 贺田梓 编辑:吕靖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