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男童鱼刺卡喉 交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

云上荆州报道:“拜托你们救救我孙子!他鱼刺卡喉咙里了!”两位老奶奶万分焦急,带着哭腔向民警求助。

10月30日下午4点多,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正在江津路园林路口开展无牌车辆“清零”行动,突然,两位老奶奶抱着一个约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向路口执勤的民警求助,说他们的孙子刚才在家吃鱼不慎将鱼刺卡在喉咙里,当即就说不出话了,需要紧急送医。眼见孩子的情况越来越危急,孩子父母又不在身边,只好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二大队民警立即将他们火速送往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因是周末,道路上车流人流较大,为争取救治时间,左林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与时间赛跑,不间断地用喊话器示意周边车辆注意让行,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争取以最快速度到达目的地。经过努力,原来需要十几分钟的路程,仅仅只用了三分钟,就将小男孩送达一医。

到达医院后,民警迅速将小男孩抱进医院,并帮助其挂号。因送医及时,医护人员成功为小男孩取出了卡在喉咙的鱼刺!看到男孩脱离了危险,民警才松了口气,小男孩的家属更是连声道谢。在确定家属不再需要帮助后,民警离开医院回到岗位上继续执勤。

(记者:彭军 通讯员:覃声 编辑:佘国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