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没选购到想要的房子,购房诚意金可以退吗?

云上荆州报道:最近,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连续接到投诉电话,几位投诉人称,因为没有选购到想要的房子,想退回三万块钱的购房诚意金,却遭开发商退款拖拉,并未按约定时间及时退款。接到投诉后,监利市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出击助力消费者维权。

市民杨女士想在监利市城区购置一套新房,六月下旬,在得知位于城区的忆美当代城新楼盘推出了“诚意登记金三万抵五万房款”的购房优惠活动后,便当场交了三万块钱,并签订了诚意登记协议书。

10月初该楼盘正式开盘,可杨女士却没能如愿选购到自己喜欢的房子,按照协议书约定,在楼盘开盘7个工作日后,她向开发商提交了诚意登记金退款申请。

眼看着约定的退款时间一天天过去,诚意登记金却迟迟未到账,这时,杨女士愈发不安起来。

随即,杨女士拨通了12315投诉举报电话,将情况向监利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进行了反映。

为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对忆美当代城楼盘开发商监利原绿忆美置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约谈,督促开发商落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主体责任,及时将诚意登记金退还给未选购成功的消费者。

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 副股长 郭新介绍,根据《合同法》,合同签订的七个工作日来办理退款手续,楼盘工作人员解释,退款手续不等于退款,监利市市场监督管局工作人员认为这不是他不退钱的理由,要及时把钱退给消费者。

监利忆美当代城项目行销部 负责人艾心吾说,他们会积极处理,加快加紧给客户达到满意的情况,公司也承诺,尽快给客户处理,退款到账。

对于此次多起针对开发商拖拉退回诚意登记金的投诉,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将进一步跟踪,并督促开发商及时退款。

(记者 彭军 监利台 顾静宇 潘传国 冯冬 编辑:吕靖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