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劫匪持枪打劫,哪料中国教授有功夫!

近日,一则“被枪指头,中国教授用功夫击退劫匪”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

据潇湘晨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日,前往美国访学的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在洛杉矶唐人街附近遭持枪抢劫。在被歹徒用枪指头的情况下,周批改打掉对方手中的枪,两次击退歹徒。最终,周教授所带的箱子被歹徒拖走。目前,洛杉矶警方已立案。

当地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相助 

经历此难,周教授称除了让自己“心惊肉跳”外,还感受到了浓浓的同胞之情。

在劫匪驾车离开之后,周教授拿出手机拍照,看了一下脸部,发现还在流血。

周教授在与劫匪交手中受伤。(视频截图)

他走到一家华人商场,女店员见状后叫来安保人员帮助。当时有一个华人老伯见证了周教授被袭击过程,他把劫匪的车牌号码记录了下来。

“后来又有一个华人林先生把我送到了他自己开的一个加油站,给我药品,让我洗了脸,又把我送到了南加州大学的一个宾馆。因为我身上没钱,后来碰到一个来南加州大学读研的中国留学生帮我支付了房费。”周教授说。

当晚,洛杉矶华埠商业发展区的章女士联系到了周教授。第二天,章女士陪周教授去了唐人街一个大超市购买了生活用品、电话卡,随后又陪同周教授去警局报案。

“功夫退劫匪”不建议模仿

中国教授痛击劫匪的消息传开后,网友们纷纷称赞周教授的勇敢无畏和真功夫。

不过,周教授表示有些后怕:

“这是人生中第一次被人拿枪指头抢劫,第一反应就是将对方的枪从自己面部隔挡开。”

“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这样的,我是以前在武校练过一些。”

“受害人遇到此类案件一定要去报警。”美国一名华裔律师强调,周教授的举动切不可效仿。他提醒道:永远不要想着和持枪歹徒搏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