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早安·荆州丨喜报!荆州9地入选全国榜单!/注意,恢复收费!

今天是2022年2月6日,星期日,农历正月初六,天气多云转雨夹雪,气温:3~5℃摄氏度。

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大,请大家注意关注天气预报,驾车出行小心慢行。最新返乡政策,请关注荆头条云上荆州,进入“返鄂宝”一键查询。

1.荆州姑娘参与冬奥视效

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盛大开幕,开幕式视效团队的视效导演,是一位荆州姑娘江珊,她的团队主要负责地屏制作、演艺中的软硬件播控等工作,如同开幕式的“智慧大脑”。【详情】

2.喜报!荆州9个!

司法部、民政部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情况的通报》,决定保留3802个村(社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其中,荆州9个村(社区)榜上有名。【详情】

3.虎年春节 荆州年味十足

今年春节,荆州市准备了丰富的民俗文化大餐,如窗花剪纸、画糖画、打年糕、打铁花等传统活动和表演,让市民们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和过年的仪式感。【详情】

4.荆州客运枢纽站迎来返程客流

2月5日起,荆州客运枢纽站发往十堰、随州等方向的长途班线陆续恢复。为应对客流返程高峰,车站配备了20辆56座的旅游大巴,可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配运力。

5.荆州主次干道提档升级

2021年,荆州市对多条城区主次干道进行了提档升级,武德路、德馨路、荆江大道等路段均已顺利通车,整齐开阔的沥青快车道极大提升了市民们的出行条件。

6.来松滋 “森”呼吸

近年来,松滋市充分挖掘地域优势,扎实开展植树造林工作。松滋市斯家场镇创建成为省级森林城镇,其所辖12个村创建成为绿化示范乡村,1个村创建成为森林村庄。

1.冬奥看点:中国队夺得首金,女子冰球上演中日对决

2月5日晚,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混合团体接力项目上夺得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首金。2月6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在7个项目产生7枚金牌。此外,中国女子冰球队也在6日迎来与日本队的对决,她们将力争小组两连胜。

2.春节假期前5天 网联平台交易4.20万亿元

据网联清算公司数据,1月31日至2月4日,网联平台共处理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62.36亿笔,金额4.20万亿元。其中,1月31日(农历除夕)交易金额最高,单日交易金额1.67万亿元。【详情】

3.这项费用,恢复征收!

2月5日起,国内各航空公司恢复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1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详情】

4.瑞幸咖啡:已履行1.8亿美元民事处罚

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已经履行1.8亿美元的民事处罚,该处罚是之前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所产生的。瑞幸咖啡正在讨论重回纳斯达克上市的计划,最快可能在今年年底实现。【详情】

5.广西百色新增2例确诊

2月5日,广西百色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1例在德保县,为深圳市返乡人员;1例在田阳区,为德保县确诊病例的密接者。目前,德保已关闭所有出县通道。【详情】

6.《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纪念邮票发行

2月4日,中国邮政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纪念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为共向未来、希望之光。全套邮票面值2.4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1150万套。

7.穿越3.2亿千米的祝福!天问一号从火星送上冬奥礼物

2月5日,一则穿越3.2亿千米的祝福“从天而降”,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一张特殊自拍,是与五星红旗、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的同框合影。【详情】

1.“足够壮观”“非常巧妙”!外媒花式点赞北京冬奥开幕式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其中包含的中国传统元素、科技加持以及颇具创意的点火方式,令多家外媒称赞道“视觉效果令人惊叹”“向世界人民传达了希望的信息”。【详情】

2.奥地利新冠疫苗接种法生效

2月5日起,奥地利《新冠疫苗接种义务法》正式生效,成为首个推行这项措施的欧盟国家。该法案提到:奥地利18岁以上的成年人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强制性义务,孕妇和有医疗豁免的人除外。

3.意大利部分地区出现猪瘟 或致火腿出口崩溃

据报道,意大利猪肉产业正遭受近年来最强冲击,畜牧业整体投入成本的上升,加上猪瘟的影响,意大利猪肉产品利润被挤压到有史以来最低水平。欧洲农业委员会主席表示,这可能导致意大利火腿出口市场的崩溃。

每天一点正能量

新的一年,我们站上了新的起点。你是否为这一年制定了新计划?珍惜时间,去把计划变成现实吧!早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