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荆州中学新校区北大门用这样的文化石

 

 

 

095A0149-Pano.jpg

 

2016年12月2日,由校长助理杨从祥和总务处主任李晓锋及地理教研组组长冉承军组成的考察组前往河北曲阳县考察新校区文化石。曲阳县位于华北平原西部,太行山东麓,素有中国“雕刻之乡”的美誉。       

  考察组此次重点考察了在2016年9月中旬荆州中学企业号问卷调查中呼声较高的三块石头。三块石头都属于当地有名的雪浪石,也称龙纹石,石头的颜色与新校区校园主色调类似,适合用来作为北大门校门文化石。

 

 

1号石头

 

 

2号石头

 

 
3号石头


  考察组此次重点考察了在2016年9月中旬荆州中学企业号问卷调查中呼声较高的三块石头。三块石头都属于当地有名的雪浪石,也称龙纹石,石头的颜色与校园的主色调类似,适合用来作为校门文化石。
  1号石头长11.6米,高3.9米,外形起伏,远观很有气势,但有明显的节理层,如买回,受长期雨水浸透,存在裂纹增大的隐患;2号石头长12.1米,高3.7米,远观也很好,但外形不平,起伏太大,凹凸不平,凹陷进去的地方太深;当考察到第三块石头时,大家眼前一亮:这块石头不就是那次调查问卷活动中呼声最高的一块吗?2016年9月中旬,荆州中学微信企业号发布了推选“荆州中学新校区北大门文化石”的调查问卷活动,邀请全校老师就六种样品进行讨论推选,3号石头得票最多。这块石头长15.6米,高3.1米,兼具前两块石头的优点,纹理似水如龙,气势壮阔。新校区北大门中间净宽44米,这块石头15.6米,比例正好适合。
  根据问卷调查的结果并结合实地考察,考察组一致认为3号石头更适合做为校名文化石摆放在校园北大门。    
  另外征求了书法造诣很高的蔡善国老师及审美水平很高的美术专业吴俊峰两位老师的意见,文化石上的校名采用赵朴初先生的字体,字体大小为92厘米。效果图如下。


mmexport1480757696518.jpg

 

  新校区校园文化石由“荆州中学校友发展基金会”购买,落成之后由校友认购捐赠。现在,这块石头已经在做刻字及装车的相关准备工作,不日启程。考虑到路途遥远及运送的安全,车速较慢,预计会在一个星期之后抵达新校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