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丨关注“3·21”东航飞行事故:撞击点附近经反复探测确定已经无生命迹象

26日17时10分:

撞击点附近经反复探测确定已经无生命迹象

3月26日,据总台记者从东航坠机事故核心现场发回的报道,撞击点附近经反复探测确定已经无生命迹象,正采用人机协同的方式加紧搜寻。搜救现场淤积深,作业困难,消防搜救人员在大型机械翻找出来的淤泥中仔细翻找关键物证,翻找之后的泥土清运到集中堆放区还会进行二次搜寻,不放过任何一些发现关键物证的可能。

26日9时30分:

大型机械进场 武警消防合力开展搜救搜索行动

3月25日,武警广西总队官兵同民兵、消防等救援力量一道,继续展开搜救搜索工作。与此同时,大型机械也开始进行挖掘作业。

考虑到气温骤升和防疫需要,官兵们全都穿上了防护服进行作业。截至25日20时10分,在2万平方米的任务区域里,武警官兵共收集残骸碎片600余块。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也身穿防护服,全方位对失联者及第二部黑匣子进行搜寻,并对发现的飞机残骸、散落物品进行及时清运。

广西消防组织人员在核心区北面池塘执行排水作业,以便搜集池塘内物件。同时对核心区开展洗消任务,并沿飞机航线外围扩大搜索范围,继续发动专职队、网格员等对周边村屯进行搜寻。

25日18时45分:

核心区不断发现新的大型构件

总台央视记者 张腾飞:现场的专家进行了仔细的观察后,发现现在战士们在黄土之中发现了更大的新的飞机构件,初步判断有可能是尾部的构件,这个发现非常关键。

25日17时35分:

东航:旅客名单属于受法律保护隐私 不属于主动公开范畴

发布会上,东航集团宣传部部长刘晓东回应记者关于是否会公布旅客名单时表示,所有航班的旅客名单都属于受法律保护的隐私信息,不属于主动公开范畴。我们认为,根据国内外惯例,是否公布应首先服从于旅客搜救和家属联络的紧迫需求,比如一些国际航班如果不公开很难联络到所有旅客家属。目前,东航已经第一时间向调查组提供完整旅客名单,已于24小时内与所有旅客家属取得了联系。关于这个问题,还要充分尊重乘客隐私和家属意愿,并且符合相关法律要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