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渔龙桥社区开展消防应急安全演练

云上荆州报道:5月24日上午,荆州开发区渔龙桥社区组织物业安保、网格员和辖区居民开展了以“人人参与消防 家家幸福平安”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活动分为知识讲座、实战演练和以例示警3部分,旨在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防范应对能力。

“发生火灾后,报警时拨打‘119’并要讲清着火的具体地址和描述火势情况,以便消防部门调出相应的消防车辆......”活动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开始。讲解员以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分析讲解火灾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并结合本社区消防安全形势,以案说法,向辖区居民普及不同情形下逃生施救方法,并就火灾的预防、发生和急救3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室内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室外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在渔龙桥社区广场上,社区20余名居民在消防安全疏散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弯腰,按照规定路线,迅速有序向安全空地疏散集结。随后,讲解员向全体居民演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在逃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本次消防培训演练,帮助居民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能高效有序、正确规范的处理突发事件,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基础。

(记者:唐华 通讯员:黄炼  编辑:徐泓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