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雪糕刺客” 荆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云上荆州报道:最近,一款名为“钟薛高”的雪糕多次冲上热搜,连日来持续占据榜单的前几位,成为名副其实的雪糕界“顶流”产品,不过,其高昂的售价却其逼迫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据网友称,这款雪糕以高价隐藏在一众平价的雪糕里,被网友戏称为“雪糕刺客”,最近多地市场监管部门出手,对雪糕不明码标价的行为进行整治,荆州市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对城区多家便利店开展专项检查。

locale8a64a0f23ea40cfa9945b204ff69e8c

7月8日上午,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多家便利店售卖的雪糕情况进行了一次检查,在每个便利店门口处基本上都配备有一至两个冰柜,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雪糕,种类多达几十种,其中不乏钟薛高这类的产品。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荆州市面上的钟薛高产品售价18元一支,其他雪糕大多定价在2至5元左右,钟薛高明显比同类产品高出不少。店家解释,雪糕零售价都是由厂家定价,他们只负责零售,每一款产品受制于成本和市场定位等因素,价格也会有所不同。执法人员检查中发现,在小卖部、便利店,如果消费者看中了一款雪糕,要将雪糕拿到收银台扫码后才能显示出售价,在冰柜附近,没有对应雪糕的价格标签,执法人员要求商家将货品明码标价。

local00dc545edfda42978f0100349e80895c

检查中,大部分超市、商店都能做到标价清晰,货签对齐,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告诫经营者要将全部货品明码标价,切实履行经营者责任。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场监管所所长刘欣表示:“如果消费者发现没有明码标价,或者是价格欺诈的行为,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我们将依法进行查处。”

记者:陈明阳  编辑:徐泓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