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别样过暑假,他们这样参与创文!

云上荆州报道:7月16日,一场以“我为创文献良策”为主题的创文活动在渔龙桥社区举行。社区号召多名在校高中生和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为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言献策。

“荆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建城历史长达2600多年,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三国文化的中心。”今年读大一的李向科以“知荆州”版块第一个上台介绍,作为土生土长的荆州人,李向科对家乡有着别样的感情。“我们渔龙桥社区已经引进智慧社区,为什么不能有智慧创文?我建议将公交出行、文化旅游等APP进行整合,用大数据打造智慧创文。”紧接着,张程贸同学以“兴荆州”版块为荆州发展提出了建议。

“我的大学选修专业是新兴传媒,我认为荆州可以在宣传展示上下功夫,将荆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与新型媒体宣传相结合,这样更便于打开荆州向外的展示窗口!”刘静怡同学兴奋说道。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路的光明。活动当天,渔龙桥社区共收到了12条创文建言。下一步,渔龙桥社区将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为助力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社区力量。

(记者:唐华 通讯员:黄炼 编辑:徐婉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