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做慈善 传播真善美丨慈善项目 传播爱心力量

云上荆州报道:慈善项目是慈善组织践行宗旨、募集款物、开展慈善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

在公安县章田寺乡章田社区的居民活动室,这里吹拉弹唱的,都是社区的居民。而这个活动场所,正是公安县慈善会在该社区推进的“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投资建设的。与活动室同步纳入项目建设的,还有社区沿河岸的广场。据了解,今年,章田寺乡“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当地爱心人士捐赠了100万元善款,得到了省慈善总会20万元的配捐。

今年,公安县推进的“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在15个乡镇开展,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款4102万元,获得省总会配捐资金580万元。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是荆州市慈善总会在全市推广的重点慈善项目之一,主要为乡村振兴汇聚起磅礴的慈善力量。而“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则是助力保障困境儿童生存、发展、安全权益的项目。吴高霞是松滋市新江口街道蓝天社区的居民,因丈夫病故,要供两个孩子上学,生活困难。在享受民政部门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吴高霞的女儿也纳入到了“童享阳光”项目的资助,每年除享受3000元的生活资助外,还有爱心人士的陪伴,让这个家庭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慈善项目寄托着捐赠人的爱心,是慈善组织价值的体现。近几年,荆州市慈善总会加强与湖北省慈善总会联动,联合各级慈善组织推进三大项目:针对村社需求对接“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针对荆州市户籍大病患者对接“医路同行”医疗服务项目;针对困境儿童特色关怀对接“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关爱项目。据统计:荆州市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已募集善款450万元,救助1505名困境儿童;幸福家园项目开展以来,已有268个村社认领村社基金,筹集善款4789万多元,获得省市县各级配捐金额509万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