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范苇带队开展河湖长制巡查工作

云上荆州报道:9月15日下午,荆州市政协副主席范苇邀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李清曼赴洪湖、监利开展螺山总排渠全线巡湖工作。  巡查中,范苇一行在螺山泵站以及螺山总排渠整个水域发现大量水葫芦,严重影响了河道通畅,导致水质变差。经洪湖市、监利市县级河长反馈,因受前期高温极端天气影响,水葫芦长势明显,短短一周时间河道变“草原”。

目前,当地在克服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正积极对接当地水利部门和打捞公司开展水面清理作业。针对打捞起的水葫芦,采取先晾晒再填埋的方法,逐步清理转运处理,确保控制住水植长势。

范苇强调,各级河湖长要高度重视,把水葫芦清理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巡河督导的重点,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即时效果。对打捞上岸的水葫芦要进行科学处理及转化利用,严禁造成“二次污染”。同时,落实治理防范长效机制,组织护河员开展全面核查,从源头上系统治理水葫芦泛滥问题,对发现的水葫芦及时清理整治,坚决维护好河道水面洁净环境。

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方红、市城管执法委负责同志陪同巡查。

(通讯员:王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