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薅”了家电“售后服务费” 家电老板“买大单”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石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公安部经侦局下发的侦查线索,对石首某电器服务中心老板王某进行侦查。很快发现王某利用售后服务管理漏洞,骗取售后维修费的事实。 

据嫌疑人王某交待,几年前,他与某家电集团名下的电器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服务协议》,从事石首市十个乡镇以及江陵县部分乡镇家电安装和售后等服务。电器保修本是家电企业售后服务的一种延伸,对于顾客来说“有麻烦,找售后”。然而,王某确嫌“售后”赚钱少,于是动起了“歪脑筋”。 

采访犯罪嫌疑人:大约在2017年,我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贩卖外挂软件的人。通过了解,有一种软件可以虚假定位,我可以通过这种软件定位,借此搞一笔“意外之财”。于是,我通过微信转账和发红包的方式,向对方多次购买外挂软件。  

通过侦查,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王某交待了从2017年以来,利用售后服务管理漏洞,并使用该软件侵入家电集团售后HCC系统,进行虚假定位,编造虚假安装记录方式,骗取安装费用二十余万元的犯罪经过。目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情在进一步深挖中。 

石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  瞿兆文:当前,有部分家电企业售后服务系统存在一定的安全漏洞,被一些不法人员与签约商户内外勾结所利用。在巨大的经济利益驱动下,通过虚报维修记录,骗取家电企业维修费用,这一现象,甚至被认为是行业“潜规则”。公安机关为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对这种合同诈骗类案件,发现一起,坚决打击一起,全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记者 柳波 赵猛 编辑 王晗 一审 唐杰 二审 张先凯 三审 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