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民警化身“快递员”,石首五龄童喜领户口

“太谢谢你们了,孩子终于可以正常上学了”。国庆节,对于石首市小河口镇辖区村民胡某和女儿小花(化名)来说格外高兴。小河口派出所民警将小花的户口本送上门,小花从此告别“不明身份”,也将和同龄小伙伴一样,享受九年义务教育。

原来,9月初,石首市小河口镇村民胡某急匆匆来到小河口派出所,向民警求助。他有一个非婚女儿,今年5岁,孩子妈妈不告而别,他又在外打工,忽视了给孩子上户口。今年孩子读幼儿园大班,明年就要读小学一年级,他这才着急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仔细询问孩子的详细情况,成立由民警、村干部及学校组建的专班,首先对胡某和小花进行亲子鉴定,联系卫健部门补办出生证明,同时向公安局户政中队汇报,特事特办。在多部门齐心协力下,小花的户口终于在国庆前夜审批通过。

“国庆这个喜庆的日子,让我们送户口上门,让孩子沐浴爱的阳光!”小河口派出所民警决定特意选择这一天送户口上门,便有了前面的一幕。

一审:唐杰/二审:张先凯/三审: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