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迎寒潮 驾驶员行车莫大意

云上荆州报道:国庆长假第四天,高速车流量依旧较大,根据天气预测,接下来,荆州将有降雨发生,司机出行要注意些什么?如何保障安全呢?

今天上午9点,记者在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上桥处看到,上桥匝道与二广高速主干道会和处的车流量较大,但通行顺畅,民警正在有序指挥,十一长假前三天,每天车流量都在高位运行。

虽然7座及7座以下车辆在国庆长假期间免费,但疫情防控丝毫没有放松,工作人员会在桥北收费出口处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由于查验需要时间,加之车流量较大,出口时常会出现拥堵情况。为防滞留车辆与主干道车辆发生追尾事故,高警部门在桥面布置了多组警力值守,一方面确保主干道通行畅通,另一方面发现事故后快速处置。如果车辆无法移动,在事故车辆后方150米放置警示标志,人撤离现场,立即报警。而在沪渝高速荆州潜江段,和日均3万台次车流量相比也有大幅增加。

由于车流量增加,为保障安全通行,省高警荆州大队已经在沙市、潜江收费站设置事故快处点、联合路政、养护、施救、医疗等部门分段布警、定点值守,全力保障辖区道路畅通。这几天,发生了多起因随意变道、未保持安全车距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未来几天,荆州持续阴雨天气,驾驶员一定要谨慎驾驶。

记者:彭军/编辑:佘国俊/一审:唐杰/二审:张先凯/三审: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