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关于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高效开展,结合当前防疫工作需要,荆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现面向全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服务内容

根据我区疫情防控要求,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采集、采样点秩序维护、卡口值守、巡逻劝导等工作。

二、服务时间

具体服务时间根据工作需要提前通知。

三、服务地点

按照“就近”原则安排到各核酸采集点、卡口、村(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具体地点根据工作需要提前通知。

四、招募要求

1.遵纪守法,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吃苦耐劳,具备较强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能服从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和工作安排。

2.年龄在18-45周岁为宜,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无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全程接种三针新冠肺炎疫苗,“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近一个月无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未接触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为阴性;近14日内无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3.具有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统一接受调度指挥,时刻做好防护措施。

4.掌握基础志愿服务知识和防疫知识。

五、工作要求

1.经过培训后,熟练掌握核酸采集技术及疫情防护相关政策知识;

2.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作息时间,服从统一调度指挥,接受排班安排;

3.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六、服务保障

1.我区将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提供相关内容的培训和必要的防护措施。

2.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可通过“云上荆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形成志愿服务时长和志愿服务积分,并依据志愿服务积分到各村(社区)志愿服务站参与积分兑换活动。

3.活动结束后为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证明,并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作为市级优秀志愿者评选推荐对象向市文明办推荐。

七、报名方式

如有意愿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请按照“就近原则”及时与相关村(社区)进行联系报名,各村(社区)联系方式见附件一。

荆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

2022年10月7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