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场监管部门巡查 督促商户落实防疫举措

云上荆州报道:连日来,荆州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市场巡查,除了保供超市、药店外,其它经营场所全部按要求关闭,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排查风险,督促各经营主体将各项防疫政策落实到位。

上午,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荆州天桥、万达金街附近对沿街店铺、餐饮单位开展巡查,从10月5日接到通知后,执法人员连夜上门对商家开展防疫政策宣传,经过多天不间断劝导、巡查,同时通过微信群发布最新消息,荆州区3000多家餐饮单位已关门暂停营业。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股负责人王蕾:“劝导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按时参加各自社区内的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全区的餐饮单位基本已经关门,在管控期间,凡是对外经营的,造成不良影响的,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将严肃处理。”

执法人员对于辖区药店严格管控,禁止四类药品的销售,荆州区各药店在药店门口摆放了隔离台,市民购买药品只能在门口扫码、测温登记,药店内货架上的四类药品按照荆州区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已经全部下架、封存。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药店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证明,荆州区辖区内200多家药店的从业人员按照规定实行一天一检。

在经开区,市场监管人员除了对药店开展常态化的防疫检查外,还对药品价格进行监管,所有药品要做到明码实价,严防私自哄抬药价。

(记者:陈明阳 编辑:吕靖怡 一审:唐杰 二审:张先凯 三审: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