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丨孙东山:初心映照使命,站好最后一班岗

云上荆州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荆州经开区鱼农桥街道在江津路与上海大道交汇处东、木沉渊路与荆监一级公路交汇处南、木沉渊路与沙洪路交汇处南分别设立交通卡口,开展交通管控查验工作,每个交通卡口实行24小时值班。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最前线,也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

在这里,有一位“守关人”,用艰辛付出诠释着“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牢记使命”。他就是孙东山,是鱼农桥街道纪工委副书记,今年已是他工作的第38个年头,11月4日就要正式退休了。

兢兢业业、不怕吃苦,带病坚持工作

在卡口,每天早中晚总能看到孙东山拿出一袋中药,简单的吃几口盒饭然后一饮而下。年近60岁的孙东山身体有不少老毛病,中药、膏药是他的必备品。江津路与上海大道交汇处东卡口是进出城区主要卡口,车流量大,为守好卡口,孙东山每天奔走在卡口,忙时忘记疼痛,偶尔坐下,站起时发现腰痛难忍、难以起身。“孙书记,您不用一直在外面守着,有时间就在板房里坐坐,休息下,不然身体吃不消”,这样的话卡口工作人员每天要说很多遍,孙东山总是笑着拒绝,“这是老毛病了,不要紧,卡口守好是关键!”

严谨认真、一丝不苟,是他的工作态度

从事纪检工作多年,讲规矩、严要求是孙东山的工作作风。为坚决贯彻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要求,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交通卡口现场,孙东山带领工作人员进行通行证、两码、24小时核酸查验及交通疏导分流,做到严查严控、规范处置。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及人员,孙东山会耐心细致做好说服和劝返工作,大大地降低了疫情外溢的潜在风险,为疫情防控建起一道有效的屏障。

在疫情防控卡口上,孙东山的身影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个,烈日寒风里挡不住他精神矍铄,车水马龙中遮不住他忙碌身影,日复一日的忙碌枯燥工作从未让他厌倦。孙东山说,自己是一名党员,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这才更有社会价值和人生意义。

(记者:唐华 编辑:吕靖怡 一审:唐杰 二审:张先凯 三审: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