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市街河市镇新生村:致富路上“马蹄”疾

云上荆州报道:荸荠的又名“马蹄”,是民间的特色蔬菜之一,可以生食、熟食或做菜,具有止渴、解热等功效。近年来,松滋市街河市镇新生村按照“一村一品”发展规划,因地制宜,依托气候、地理等优势,积极探索马蹄产业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在松滋市街河市镇新生村马蹄种植基地,村民们正趁着晴好天气采挖成熟的马蹄。不一会儿,一袋袋马蹄便堆满了田埂,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松滋市街河市镇新生村依托“石岩泉马蹄”高产高效示范基地,打造“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以前在马蹄基地务工的邹时凤觉得马蹄种植效益不错,今年,在村里的帮扶下,她种植的两亩马蹄也迎来了丰收季。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水稻+马蹄”轮作模式种植,不仅可以避免病虫害发生,还能形成良好的农田生态环境。今年,新生村马蹄种植面积200多亩,亩产已经达到3000斤,亩产值在6500元左右。

(记者:柳波 松滋台:张杰 赵梦格/编辑:佘国俊/一审:唐杰/二审:张先凯/三审: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